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校庆公告第1号:金秋有约 同庆华诞
  • 来源: 更新时间:2018-01-12 点击数:次 字体:[ ]
  • ​  2018年11月1日,山东体育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在此,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金秋有约,佳期在望。本着立德树人、学术为本、务实节俭的宗旨,学校将在济南校本部举行学术、文化、教育等系列庆典活动,传承历史,汇贤聚能,助推学校发展。诚邀各界人士、广大校友拨冗莅临,同庆华诞,共襄盛典。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联系方式:中国山东·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山东体育学院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

      邮编:250102

      联系人:于老师

      电话/传真:0531-89655039/89655037

      邮箱:sdtyxy2018@163.com

      校庆网页:http://www.sdpei.edu.cn/?action-xiaoyou

      微信公众号:山东体育学院

      砥砺奋进六十年春华秋实谱新篇

      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创建于1958年,1983年和2003年先后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为学士和硕士培养单位,2005年获全国首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体育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2017年获批博士学位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予权。建有济南和日照两个校区。

      长期以来,学校植根齐鲁沃土,秉承体育精神,大力弘扬“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恪守“坚卓竞远”的校训和“严勤创实”的校风,发展成为一所体育学科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体育院校。“十三五”期间,学校主动对接“体育强国”宏伟目标,建立“山东省全民健身科学指导中心”“全国幼儿体育发展研究中心”“运动促进健康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总营地”“齐鲁体育文化遗产博物馆”“国家体育总局科学健身示范区”“山东省体育政策研究中心”“山东省体育产业研究院”等40余个省级以上体育科技创新平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培育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和提高健康水平、体育文化的新期望;对接“一带一路”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2017年迎来朝气蓬勃的第一届新生,国际马术学院也将于2018年招生;学校男篮代表队蝉联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SCBA)冠军;学子和校友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荣获37金21银16铜,80余名师生服务全运会一线,出色地完成科医保障任务,收到省体育局和十几个训练单位的感谢信,学校整体实力、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提升迅速,2017年跃居中国体育类大学排行榜前5强,为山东体育事业发展和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新篇章。

      群英荟萃展新姿桃李争妍春满园

      学校设有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人体科学、特殊教育、运动康复、应用心理学、英语、新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育技术学、公共事业管理、体育经济与管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健康服务与管理、舞蹈表演、表演、舞蹈编导等20个本科专业。

      研究生教育专业有: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康复学、运动人体科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硕士、教育硕士等。2005年开始与武汉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学校教学单位有:研究生教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和国家篮球学院(中国唯一省部共建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武术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体育传媒信息与技术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艺术学院、国际马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运动学校。

      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1万余人。建校至今培养和输送优秀毕业生4万余人,其中包括安家杰、巩晓彬、尹延勤等知名教练员,林伟宁、奚爱华、李晓霞、周璐璐、张成龙、张梦雪、杨方旭、孙一文等优秀运动员,原空军副司令员景学勤中将,著名武术表演艺术家于承惠、于海等,还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体现了山体人勇于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

      盛世奋斗正当时携手共筑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事业发展、人民幸福的美好蓝图,为深化高等教育事业改革指明了方向。从“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大国”再到“体育强国”,中国体育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山东体育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认真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使命,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提升育人品味和育人水平,努力建成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体育高等院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新境界,推上新高度。

      恰得东风吹正劲,扬帆千里向未来。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校址:中国山东·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学校官网:http://www.sdpei.edu.cn

      校庆专题网页:http://www.sdpei.edu.cn/?action-xiaoyou

      微信公众号:山东体育学院